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充计量所保证量值为民生——集中力量完成阆中市各眼镜店周期检定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06 16:46:04 点击:
    我所检测四室的技术人员按照阆中市辖区内各眼镜店的强制检定申请和非强检委托情况,于7月27日赶赴阆中市对其辖区内眼镜店的电脑验光仪、焦度计以及验光镜片等计量器具开展为期两周的现场检定工作。

    我所技术人员充分考虑到精密仪器在运输过程中极易受到碰撞造成破损,不能因为周期检定而影响到商家正常营业,毅然选择在三伏天的炎热天气下,扛起“计量检测先锋队”的担当,哪里需要就往哪里上,携着几十斤重的计量标准器走进阆中市大街小巷,集中力量完成本次现场检定工作。




    截止目前,所检测四室共对阆中市老城区25家验光配镜单位的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一共检定81台仪器,不合格器具4台。

    对于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检定人员及时告知受检单位具体情况,建议停止使用,等待该仪器维修或是更换新仪器,再经检定合格后才可使用。
 
检测四室